民進黨嘉義縣黨部主委林沐惠今(4)日呼籲退黨參選嘉義縣長的副縣長吳芳銘辭職,並表示有許多黨員私下抱怨,張花冠遲遲不批准吳芳銘辭呈,已破壞黨的團結,

林沐惠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吳芳銘違紀參選部分,已提報黨中央議處。他呼籲吳芳銘信守承諾,登記參選後,就要辭去副縣長。不要利用公家資源從事競選活動,這對其他參選人並不公平。然而,退黨參選的吳芳銘辭副縣長一職尚未獲得批准,照常利用公家資源跑行程,許多黨員私下抱怨,直指縣長張花冠不簽辭呈,已破壞黨的團結。

林沐惠補充,已退黨就不會有黨紀處分,現在又有提報黨中央議處的動作,令人匪夷所思,而民進黨在嘉義縣有多人違紀參選,民進黨需要檢討。

對於是否違紀參選一事,吳芳銘說,登記參選前,就已退出民進黨,登記後已送出辭呈,但縣長張花冠還未核准。

吳芳銘也提到,823豪雨嘉義縣災情嚴重,現在以救災為重,持續關心災民,以及災後重建工作。他也澄清自己不是縣長欽點參選的人選,更不會利用公家資源從事競選活動。

遭質疑破壞民進黨內部團結的張花冠則解釋,一時之間,還未找到合適的副縣長接任人選,既然林沐惠對吳芳銘帶職參選有所顧慮,可以跟蹤他是否有利用公家資源從事競選活動,這樣才比較實際。

張花冠指出,帶職參選的人很多,法令也沒有明文規定不可以,吳芳銘登記參選後,就已送出辭呈,但嘉義縣災情嚴重,災後重建工作繁重,且自己腳傷、罹患支氣管炎,走路都有問題,很多重建工作,需要副縣長協助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