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反制下一代幸福聯盟提出的反同婚公投,平權公投小組發起「婚姻平權」與「性別平等教育」等2個公投案,平權公投小組召集人苗博雅今(4)天宣布,這兩項公投,奇蹟式地在37天達標,總計收到超過100萬份連署書。同志平權運動先驅祁家威哽咽訴說,其實還少了22萬份連署書,是來自1974年以來因反同社會氛圍歧視輕生的人們。

多個團體力拚公投綁大選,中選會目前已收到包括國民黨提出的「反空污、反核食、反深澳燃煤電廠」公投案,以及下一代幸福聯盟的「婚姻定義」、「適齡性平教育」、「婚姻以民法以外形式規範同性結合」等三公投,平權公投小組上午赴中選會遞交「婚姻平權」與「性別平等教育」連署書,並召開記者會,高喊「百萬公投站出來!」、「平權公投,感謝有您!」口號,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也到場聲援。

同志平權運動先驅祈家威上午到場聲援挺同公投,他表示,「我們不是麻煩製造者,我們是被迫應戰!」祈家威哽咽訴說,其實今天的連署書少了22萬份,因為自1974年以來,被反同社會所歧視、自殺的人,沒有連署,「他們如果還活著,一定會做這個連署!」

祁家威抨擊,反同公投的題目似是而非,是包著糖衣的毒藥。他說,希望中選會能校對挺同與反同公投連署書,就會發現有超過10萬人重複連署,這群人在老闆威逼之下,被迫簽署反同公投連署書。

平權公投小組召集人苗博雅說,婚姻平權案至少收到55萬份的公投連署書,性平教育案則有至少45萬份連署書,但因來不及造冊,今天送到中選會的婚姻平權案有50萬份,性平教育案有40萬份,未來要號召連署這兩項公投案的百萬公民站出來,一人拉7票讓挺同公投案過關!

與會的婚姻平權大平台總召呂欣潔表示,距離11月24日還有81天,這會是台灣性別運動遭遇最大的挑戰,需要至少500萬、最多700萬的票,讓台灣的民主更進一步,讓更多相愛的人平等成家。他強調,他們不希望公投變成戰爭,而是希望趁著81天,展開數百萬次對話,用公投選票證明他們的價值,以及選擇台灣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