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今天召開「阿北,請告訴我真相」記者會,由青年代表向台北市長柯文哲提問,針對大巨蛋的問題拋出質疑,「公開透明做半套,遇到大巨蛋就轉彎」。姚文智表示,他當選後第一份要簽署的公文就是要與大巨蛋解約;青年代表呂宜靜則質疑,他四年前曾因「柯阿北」的真投給他,但在大巨案中,看不到、感受不到柯所強調的公開透明、公民參與。

姚文智重申,他當選後第一份要簽署的公文就是要與大巨蛋解約,因為大巨蛋簽署的過程已涉及不法,也已起訴相關人員,解決巨蛋的方向一定要實現公平正義、全民監督,未來巨蛋發展上,在公安、交通、環境等,一定要經過專業評估,希望在最短時間內解決,「台北人期待20多年的大巨蛋,希望透過選舉一一釐清」;他強調,對於大巨蛋,他已有腹案,在短時間內會提出解方案。

在記者會上,姚文智特別找來27歲的青年代表呂宜靜,她坦言,她過去曾因為柯文哲的真而投給他,但四年來,在大巨蛋上,完全感受不到柯所強調的公開透明、公民參與,她也針對大巨蛋向柯文哲提出四項質疑,「柯阿北與蔡璧如到底密會遠雄幾次?為何看不到私會的會議紀錄?」「為何大巨蛋的態度從堅持解約到暫不解約到部分復工?」「大巨蛋現在到底是停工或復工?」「明天將是柯文哲所說要了結大巨蛋的最後期限,要怎麼了解大巨蛋問題?」她強調,大巨蛋仍是個謎,「我們要公開的蛋,而非密會的蛋」,

姚文智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阮昭雄批評,過去在議會時,她曾要求密會的事情要公開說明清楚,但從未得到正面回覆,「柯文哲提的公開透明,資料卻看不到,遇到大巨蛋就被打成原形」,他質疑,大巨蛋會不會拖著拖著哪天就完工了?

阮昭雄指出,今年4月20日國民黨現任議員帶國民黨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一起進入大巨蛋會勘,全程由遠雄發言人楊舜欽擔任嚮導,丁守中事後更將進入大巨蛋的內部拍攝拍成影片做成競選廣告,簡直是把大巨蛋當成自己的攝影棚,然而民進黨議員不得其門而入,台北市政府應該對外說明清楚除。

姚文智競選總部今天開始將針對柯P新政的跳票內容,由青年代表隔空對柯文哲展開「阿北,請告訴我真相」一系列提問,希望透過年輕人的提問,與市民一同重新檢視柯文哲四年來的跳票承諾。

青年代表呂宜靜(圖中)質疑,他四年前曾因柯阿北的真投給他,但在大巨案中,看不到、感受不到柯所強調的公開透明、公民參與。   圖:姚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