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捷運板南線列車昨(3)日上午行經南港站時,竟過站不停,直接開到下一站昆陽才停靠,讓乘客相當錯愕。對此,台北捷運公司今天回應,這輛列車已交由維修人員查修,表示司機第一時間未向旅客說明,未來會加強訓練。

北捷公司說明,9月2日上午7時11分,一列板南線由南港展覽館站出發,開往頂埔站的列車,在行經南港站時因自動化停車故障,列車一路開到昆陽站才停車,導致約20名旅客來不及下車,須從昆陽站搭乘反向列車回到南港站,但列車只在南港站時有異常,整體並沒有延誤,所以後面運作都正常。

北捷表示,該輛異常的列車雖然有司機員同行,但該名司機員在當下忙著通報異常狀況,未及時向車上旅客廣播,而南港站到昆陽站僅短短不到2分鐘車程,才導致司機員來不及通報旅客已到站,後續將再針對司機員做加強訓練。

北捷說,這種異常狀況偶爾會發生,該列車經已送回機廠,初步檢修原因為自動化停車暫態性異常,詳細異常原因還在由維修人員查修中,受影響旅客可洽各捷運站旅客詢問處索取誤點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