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21號颱風「燕子」,可能是25年以來襲擊日本的最強烈颱風,目前狂風豪雨已在日本關西地區肆虐,將於今天(4日)稍晚登陸,根據全日空(ANA)以及日本航空(JAL)今上午表示,已有數百架航班停飛。另據資料顯示,西日本也有大量列車停駛。

根據日本氣象廳最新觀測,截至日本時間11時45分為止,燕子颱風位於四國室戸岬附近,以時速45公里的速度向北北東移動。

燕子颱風來勢洶洶,四國、大阪、京都和神戶嚴陣以待。全日空今天上午表示,目前已取消247架國內航班和8架國際航班,日本航空公司則取消了176架國內航班。

JR西日本目前已陸續開始停駛火車,大阪和廣島之間的新幹線在上午10時取消營運。而且今天一整天可能都無法重啟,從東京到大阪的列車也正在減少發車。

著名的追風達人雷諾斯(James Reynolds)目前也在日本關西地區和歌山縣,由拍攝畫面可以看出,燕子颱風所挾帶的強風豪雨,使道路上車輛行車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