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社「蝴蝶蘭文創」昨(3)於平面媒體刊登《屠殺》一書全版廣告,並摘錄書中內容,指台北市長柯文哲帶病人到中國進行器官移植,且確知所有器官都來自法輪功學員。柯昨受訪稱重點是後面出錢的是誰,他知道出版社負責人、作家吳祥輝只是打手,考慮將會提告;不過,柯P還決定要提告,吳祥輝今先嗆下午將赴北檢控告柯文哲妨害名譽。

吳祥輝上午於台大校友會館召開「兩岸器官移植一家親!?作家吳祥輝取得《屠殺》一書授權記者會」對於柯文哲昨說,現在又再度拿器官移植爭議質疑他,這是4年前就打過的舊聞。吳祥輝直言,外界質疑柯是中國器官移植的掮客,但這並不是該質疑的點,而是柯文哲帶病人去中國進行器官移植、違背醫學基本倫理,「2018是吳祥輝不是2014羅淑蕾了,羅淑蕾不會畫重點、吳祥輝很會畫重點」。

吳祥輝說,作者伊森葛特曼(Ethan Gutmann)8月15日曾與他見過面,他透露葛特曼「很不高興」,葛特曼當初回信給柯文哲兩封信,柯卻欺騙老百姓只公布一封信的內容;此外,柯文哲昨受訪還稱,葛特曼曾答應說如果書籍有再版時會修改內容,但問題是這本書賣得很爛,根本不會再版。吳祥輝批評,柯文哲當初受訪的部分,葛特曼團隊跟柯確認過3次才出版,現在卻去羞辱一個諾貝爾和平獎提名人葛特曼。

吳祥輝指出,柯文哲昨稱他只是打手,背後還有金主,他反酸柯P,「我才不會裝窮」並問柯文哲「有沒有欠錢,要不要我捐給你?」「我就是我自己的打手、我就是我自己的金主」;另外,柯昨在議會備詢時說,他沒說過所有器官都來自法輪功,吳祥輝說,柯文哲帶著他的病人到中國進行器官移植,且確知所有器官來自法輪功,「如果沒有這樣,(葛特曼)為什麼要訪問你(柯文哲)?」

吳祥輝直言,柯文哲已經妨害到他的名譽、葛特曼的名譽,以及他引進《屠殺》這本書的權益,他下午將赴台北地檢署對柯文哲正式提告妨害名譽。

吳祥輝認為,柯文哲確實應該必須經過選民檢驗,但他也希望外界的討論能再提高層次,也就是說今天不是柯文哲一個人的事情,這是所有台灣人的事情、所有台灣人的恥辱,當台灣社會急於指責柯文哲,但台灣人仍經常去中國尋求器官,「台灣人存在共犯結構」,為了要讓台灣人活下來,這些人卻將被殺害,「這本書不只跟選舉有關、跟候選人有關係,還有台灣人在這裡面要扮演什麼樣角色?國際人權才是我們討論的高度」。

作家吳祥輝。   圖 : 周煊惠 / 攝

吳祥輝上午召開記者會。   圖 : 周煊惠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