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雅加達-巨港亞運落幕,台灣代表團拿下史上次佳的17金、19銀、31銅,最後一批代表團成員昨(3)晚間搭機返抵國門,空軍同時派出2架F-16戰機升空迎接。

總統蔡英文今天晚間在臉書上傳3張F-16預備升空的畫面,並寫道:「今晚,我們的空軍英雄迎接亞運英雄。台灣夜空,綻放著台灣之光。」總統認為這些年輕的國手,都是台灣的英雄,所以就用英雄的方式,由空軍的英雄,升空歡迎他們,在天候沒有問題的情況下,空軍會派出2架戰機升空迎接。

蔡總統晚間也在IG上傳一段影片,影片中機長歡迎選手與工作人員搭乘,並請全機乘客以熱烈掌聲感謝選手的努力與付出。

蔡總統在此次亞運行前去國訓中心授旗時,就問代表團團長林鴻道預估成績如何,林鴻道指出,上次10面金牌,這次保守預計會多一面,當時代表團選手曾提到,過去世界盃表現好的國家,有些返國時都有派軍機歡迎,蔡總統當場承諾,如果達到16面,就派F-16迎接代表團,當時大家都鼓掌叫好。

從8月30日選手分批回來開始,回程班機上都有特別歡迎選手歸國的廣播。因為代表團不同項目賽事選手,陸續在比賽結束後返國,並沒有另外安排包機。最後一批約有200多名選手搭機返台。

 

印尼雅加達-巨港亞運落幕,最後一批台灣代表團昨(3)日晚間搭機返抵國門,空軍派出兩架F-16戰機迎接。   圖:擷取自蔡英文Instagram

為迎接歸國的亞運代表團,空軍派出F-16戰機升空。   圖:翻攝自蔡英文 Tsai Ing-wen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