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今(3)日晚上在台北市國際會議中心舉行「百工百業挺改革」造勢活動。針對反年金改革、市場批評姚文智的人,行政院長賴清德反擊說,應該給姚文智加油,向蔡英文鼓勵、要跟社會支持年金改革的人說謝謝,若沒有蔡英文改革,別說未來的人領不到,現在領的人未來也領不到。

民進黨今日舉行百工百業造勢活動,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演講時提到他去木柵市場掃街時碰到反年金改革的抗議。對此,賴清德演講表示,對姚文智被人批評,他感到很不捨。他說,過去總統馬英九曾表示,年金已經要破產,今天若不改,明天就後悔;年金是個引信越來越短的炸彈,如果不解除這個引信,國家會破產。但是事後證明,他沒有做年金改革,不做的原因是因為選舉,怕推動年金改革會影響選舉,放任年金問題破產。

賴清德說,蔡英文有使命感,對國家發展有責任,她帶領行政院、立法院進行年金改革。改革後,行政院並沒有亂用年金省下來的錢,而是把省下來的錢,百分之百都投入軍公教退休基金;行政院也分十年要編一千億元投入年金裡面,這代表為了現在、未來的軍公教可以領得到年金。年金沒有破產,現在領退休金的人都領得到。「所以,批評文智的人」應該給姚文智加油,要向蔡英文總統鼓勵、要跟社會支持年金改革的人說謝謝,若沒有蔡英文總統改革,別說未來的人領不到,現在領的人未來也領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