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部豪雨成災,民進黨立委邱議瑩日前砲轟最強菜販、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不顧災情熱舞」,後來被爆出她跟隨國會參訪團到波蘭交流,引起網友圍剿撻伐。詢及當下是否有想趕快回台灣?邱議瑩今(3)天大笑三聲後直言「你們以為是台北與高雄嗎?」

民進黨立委邱議瑩24日下午在臉書貼出半分鐘的影片,畫面是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出席議員候選人陳若翠的競選歌曲發表會,兩人在現場熱舞,邱痛批「高雄人不需要這樣的市長候選人!」

2009年八八風災,時任行政院秘書長薛香川因陪岳父吃飯而下台,當時邱議瑩砲火直指薛「你還有心情吃大餐,拜託喔水災ㄟ」,不過對於副總統陳建仁此次去金門旅遊一事,有網友質疑,怎不見邱議瑩出聲?隨後,邱議瑩被爆出26日隨國會參訪團到波蘭交流,不過雖人在國外,邱議瑩臉書仍每日更新救災進度,此舉引爆網友在其臉書粉絲頁底下留言。

對此,邱議瑩上午到立法院報到受訪時表示,波蘭國會在5月份就已經寄出邀請函,本次出訪團由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帶隊進行國會外交。「這是工作,不是去玩樂」,她強調,自己的選區23日就受到水災影響,但是關於災民的安置與後續相關工作都持續進行;28日高雄也下大雨,但是選區影響不大,她也持續跟助理保持密切聯繫。

邱議瑩說,很多人都在攻擊她過去怎樣怎樣,但這是職權的不同。有些人是行政首長,但他們是民意代表,包括後續的治水、重建、補償等等,都是由立委盡量爭取。

至於聽聞水災消息,有沒有想過要立刻飛回來台灣?邱議瑩先是大笑三聲,接著反問「你們以為是台北跟高雄嗎?」她表示,在波蘭還是需要轉機,飛機上聯繫不容易,且容易客滿,「還是別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