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今(3)日出席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揭牌儀式。亞運剛落幕,陳其邁不免也談到亞運話題,強調他感謝所有教練及選手替台灣爭取榮耀,以及市府推動體育的用心。陳其邁表示若當選,定會爭取在高雄市成立職棒、SBL球隊與10座國民運動中心;另外也將增加專任教練員額,改善選手生活,並爭取2030年亞洲運動會主辦權。

陳其邁感謝選手們的努力,他也強調,會與市民和中央合作,如爭取2009年世界運動會一樣,替高雄爭取2030年亞運主辦權。陳其邁指出,高雄有全台灣最大的世運主場館,稍加擴充即可符合亞運標準。高雄也有35座、全國最多的運動場館,品質優良,符合國際賽事標準,有舉辦國際賽事的最佳條件。

陳其邁強調運動發展局的成立令人振奮,他也強調高雄市政府進來積極推展高雄市運動賽事,體育預算也從4億增加將近3倍到11億,都顯示了市政府對體育的重視。

陳其邁表示,未來若擔任市長,會在兩年內催生成立職棒第五隊,以及三年內安排SBL籃球球團落腳高雄;他也會結合公有設施與民間資源,推動成立10座國民運動中心,提供市民運動空間,增加高雄市運動人口。

 

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今(3)日出席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揭牌儀式。   圖:陳其邁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