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政府今(3日)舉辦忠烈祠秋祭,今年4月平鎮敬鵬大火中不幸殉職的6位消防英雄,除了埔心分隊分隊長游曜陽之外,李翰霖、林尉熙、余佳昇、游博瑜和林伯庭等5名勇消今天入祀桃園忠烈祠。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希望所有市民、國人能夠感念、感謝這些為了國家、人民堅守崗位、盡忠職守因而犧牲生命的英雄們,國軍與警消英雄英勇殉職及大愛奉獻的精神,將永遠留在國人與市民心中。 

今年4月28日的敬鵬工業火災,造成6位英勇消防弟兄包括埔心消防分隊小隊長游曜陽、平鎮消防分隊小隊長李翰霖、隊員林尉熙,以及山峰消防分隊隊員余佳昇、游博瑜、林伯庭不幸罹難,6人英勇殉職後分別追晉為分隊長與小隊長。鄭文燦強調,工業火災及不確定風險,不應該讓消防同仁承擔,允諾會在公安、勞安、消安等方面更精進。 

桃園忠烈祠目前共入祀283位英靈,每年都會舉辦春祭、秋祭表彰敬意。今天的祭典包括民政局長湯蕙楨、消防局長謝呂泉、警察局副局長吳清湖及桃園市後備指揮部、軍人服務站也代表陪祭,近300人一同向殉職消防員與烈士英靈致敬。鄭文燦表示,在莊嚴且環境幽美的忠烈祠,再次對於這些成全大愛、捨己救人、成就忠勇精神的所有烈士們表達最不捨的追思。

今年4月在平鎮敬鵬大火中不幸殉職的6位消防英雄,除了埔心分隊分隊長游曜陽之外,李翰霖、林尉熙、余佳昇、游博瑜和林伯庭等5名勇消今天入祀桃園忠烈祠。    圖:林昀真/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主祭後一一跟家屬握手致意。   圖: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