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九州市與下關市在2017年合作推出以怪獸為主角的觀光宣傳短片,但影片上線一年只累積約20萬次點閱率,招來不少民眾批評、質疑。不過今年春天點閱數激增,目前已經超過2300萬次。

根據日媒報導,由北九州市跟下關市共同製作的觀光宣傳短片,2017年3月放上影音分享平台YouTube後,至目前已累積超過2300萬次點閱數。

這則宣傳短片名為「COME ON! 關門!」,其中「COME ON」音近關門日文發音,片長2分36秒。故事內容是一隻怪獸現身關門海峽海域,意圖襲擊北九州市,當地民眾爭相逃命,就在怪獸要移動步伐時,不敵關門海峽海流驚人流速而被沖倒,接著就被沖走,化解了怪獸襲擊的危機。

短片中強調的重點,就是關門海峽的海流流速非常驚人,連怪獸無法穩住腳步;而這隻怪獸的設定也有巧思,結合了當地名產的河豚、螃蟹及章魚,有「海鮮丼」之稱的怪獸。

影片背景的關門海峽分隔了本州島與九州島,海峽兩邊主要城市為北九州市與下關市。該影片由兩市共同策劃,找來電影「正宗哥吉拉」的動畫團隊製作,耗資2500萬日圓,約為新台幣692萬元。

無理頭的短片內容引起熱議,許多民眾認為這樣的橋段難與觀光做連結,而且初期宣傳效果不佳、點閱率低,導致影片遭到批評,花大錢只有這點效果。

沒想到在今年春天,點閱數突然快速增加,主要來自越南及泰國等亞洲國家網友。北九州觀光會展協會表示,似乎跟哥吉拉等受歡迎的怪獸電影相關介紹有關。累積至今,影片點閱率已經超過2300萬次,是影片推出後意外的收穫。

由於短片受到國外觀光客的歡迎,北九州觀光會展協會特別在短片說明文字中,增加用英文介紹關門地區,並加註包含繁體中文在內6國語言官網網址。

北九州市去年有68萬人次國外觀光客到訪,比前一年度增加一倍;北九州觀光會展協會觀光戰略擔當課長西田知世說,希望提升關門海峽的國際知名度,吸引更多國外觀光客來玩。

影:關門宣傳電影《COME ON!關門海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