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捷運環狀線網的最後一片拼圖東環段預計2021年動工,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高嘉瑜今(3)日質詢,詢問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林欽榮是否可以保證,若柯參選2020總統,不會耽誤捷運東環線動工?林欽榮立刻回應,「會更快吧!」讓議場裡的官員笑了出來。

柯文哲下午赴台北市議會接受市政總質詢,高嘉瑜質詢時,提到前總統馬英九日前稱他擔任台北市長時,推動了內湖科學園區,但走了這麼久,內湖交通還沒改善,他認為捷運環狀線沒有蓋,是很大原因。柯文哲則說,東環段不是馬英九規畫的所以不知道,馬搞錯了。

對於捷運東環段預計3年後、也就是2021年能動工。高嘉瑜質疑,柯文哲若2020年去選總統,會不會東環段就跳票,能保證2021年如期動工嗎?柯文哲沒正面回應,林欽榮則在一旁補充說,「會更快吧!」

林欽榮強調,因為捷運東環段還需要中央的支持;柯文哲則說,捷運環狀線後面還有納入TOD(公共運輸導向型開發)計畫,是整個台北市未來10年最重要工作,會府級列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