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大學大群館學生住宿問題日前暫時解套。校方今年7月與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妻子名下的又昱公司解約,文大28日表示,大群館200多位學生都已被安排到校內宿舍,未影響新生權益。對此,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今天在臉書上向侯友宜提議,乾脆就宣布「ex大群館」從這學期開始對學生7年不收租。

段宜康說,兩個星期之後,大學要開始上課了。又昱公司侯家不知道打算怎麼處理「ex大群館」?文化大學雖然和又昱公司解約;但柯市府幫侯友宜解套,讓「ex大群館」在含含糊糊的狀態下,可以繼續出租給學生。段宜康問,侯友宜打算怎麼向學生收租?

段宜康提到,可以照著市價收,但是這樣每間加起來一定沒有侯家向文大收得多;也能夠照文大向學生收的租金繼續收,不過去年一年侯家就向文大收了超過2千萬,如果都照文大的入住人數、收費標準,只能收到7百多萬。

段宜康指出,無論怎麼和學生簽約收租,還得考慮要不要每年漲5%;否則怎麼解釋對文化大學特別「照顧」?他自己傾向侯友宜不收費,但不能只有選舉年不收租;期待侯友宜宣示永不收費,雖然這對他也不公平。

 

文化大學大群館。   圖:新頭殼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