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是否曾捲入器官買賣仲介,前台灣法輪大法學會理事長張清溪今(3)日受訪表示,「我們所瞭解是他不會去做這個事」,「他知道這個事,但他不會做這個事」。

台北市長柯文哲擔任台大醫院重症部主任是否曾仲介中國器官買賣爭議再度被提出。作家吳祥輝擔任負責人的「蝴蝶蘭文創」今日在自由時報刊登全版廣告,斗大標題寫著「柯文哲的『貨源』法輪功的器官」、「柯文哲:所有的器官都會來自法輪功」。廣告並引述伊森.葛特曼(Ethan Gutmann)著作《屠殺》一書第九章部分內文,直指柯文哲到中國進行器官移植仲介,而柯文哲確知「所有的器官都會來自法輪功。」

作家葛特曼2008年之所以會訪問柯文哲,是由台灣器官移植關懷協會副理事長黃士維牽線。不過訪問過程,黃士維醫師表示,他並不在場,而他不認為柯文哲有仲介器官買賣。當年陪同黃士維出面受訪的是時任台灣法輪大法學會理事長張清溪。

對於柯文哲是否曾介入器官仲介,張教授今日受訪時表示,「我們所瞭解是他不會去做這個事」,「他知道這個事,但他不會做這個事」。

張清溪說,「我們大概知道台大醫院有些醫生幫忙做這個事情。幫忙做什麼事呢?比較多的是術後,有可以就去幫忙開刀,因為我們這邊的醫術比較好」。「但是我們認為他(柯文哲)不會去做這個事。」「因為他也不是在做術後這個事情。他去幫忙開刀的可能性,我們覺得很少啦。所以我們覺得他應該是不會去做這個事。這是判斷應該是這個樣子」,「但是他知道這個事情,這款事情在醫界已經不是什麼秘密」。器官移植是要對方的器官,也不會去用到很貴的葉克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