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社「蝴蝶蘭文創」將在台發行美國作家伊森.葛特曼(Ethan Gutmann)著作《屠殺》一書,今(3)日在平面媒體刊登全版廣告,指台北市長柯文哲帶病人到中國進行器官移植,且確知所有器官都來自法輪功,由於該蝴蝶蘭文創負責人為作家吳祥輝,近日打柯行動頻頻。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威中則在臉書批評,「難道我們已經不會堂堂正正的對決了嗎?」疑似暗指廣告背後金主就是民進黨,而稍早該文卻已被刪除。

王威中下午進台北市議會前受訪,他強調自己並非指涉民進黨是金主,而是他認為吳祥輝寫這樣的廣告、內容,應該對自己負責,「有人把它聯想說是不是跟民進黨有關係,事實上我覺得這是非常不公平的」、「吳祥輝的蝴蝶蘭文創刊登這廣告跟民進黨一點關係都沒有」。

對於後來有刪除文章,王威中說,他並沒有黨內壓力,但的確覺得自己這樣的文章會讓人更有可能連想、做實是跟民進黨有關,他強調「蝴蝶蘭文創、吳祥輝跟民進黨沒有做出這樣的共識」,該廣告已經對民進黨造成了傷害,希望吳祥輝可以好好去澄清。

王威中也坦言,自己若用字遣詞有造成大家誤解的地方,他認為這是不當的,所以才會先把文章撤掉,以免讓大家有錯誤的連結。

媒體質疑,王威中是否在幫柯文哲譴責?王說,他不是幫任何人譴責,但選舉應該要回到市政。不應該再用這種方式,且吳祥輝的個人行為應該對自己個人負責,不要連累到民進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