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進入秋季,秋高氣爽。來到奧萬大,除了楓葉,你知道還有什麼秘密,隱藏在這片森林之中嗎?

四季各有不同風情的奧萬大,除了楓紅,也別忘了欣賞9月秋天映照下的瀑布!溪水氣勢滂礡而下,形成的瀑布稱為飛瀑,如同洪水猛獸般洶湧,一不小心就會看得忘我。站在飛瀑前的木棧平台上,可以感受到瀑布的壯麗,搭配森林的芬多精,如同人間天堂。

9月同時也是奧萬大的賞蝶期!區內有多條的溪流匯集,提供許多生物棲息。漫步在林蔭下的步道,可以遇見一隻隻蝴蝶翩翩飛舞。置身童話故事般的場景,自己像是森林裡的客人,正受到蝴蝶們的熱情款待。

當你走在森林中的步道時,不要忘記低頭看看地面,或是瞧瞧身旁的大樹,是不是有甲蟲正在出沒呢?正值甲蟲季,只要你處處留心,就會發現甲蟲們也正快活地與你同行。仔細數數看,你能發現多少甲蟲?

自行前往奧萬大,可以由國道一號,轉往國道三號,上霧峰系統交流道,往國道六號埔里端,左轉台14線道霧社,再右轉台83線。如果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則可選擇南投客運乘坐。

原來奧萬大不是只有美麗的秋紅!當你下次來到奧萬大時,記得留心身旁的一草一木,或許會發現許多森林夥伴,為你的旅途增添更多的樂趣。

奧萬大氣勢滂礡的飛瀑,讓人看得忘我。   圖:奧萬大情報站臉書

漸漸由綠轉紅的楓葉,象徵秋天到來。   圖:奧萬大情報站臉書

奧萬大的風景令人陶醉,是適合旅遊的好去處。   圖:奧萬大情報站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