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2)日晚間10時許一名自稱是鍾姓男子的網友在新北市永和警分局臉書粉絲團「永和警好讚」留言,他留下姓名、電話後揚言要炸掉總統府,經警方循線調查後發現,是一名陳姓男子跑到基隆市某網咖盜用胞兄的資料留言,警訊後依恐嚇公眾罪、誣告罪、偽造文書等罪嫌將陳嫌移送基隆地檢署偵辦。

警方調查,陳嫌住在基隆市,陳嫌胞兄則住在新北市、任職新北市政府某單位公務人員,陳嫌平時與家人感情不睦,時常與胞兄發生爭吵,他為報復胞兄,2日晚間10時許在新北市永和警分局臉書粉絲團「永和警好讚」留言,揚言要炸掉總統府。

陳嫌留言表示,「我對於現在的工作很煩很爆炸,上司派給我一堆鳥工作,我是考進去的,搞得一堆工作是怎樣?國家他媽的是請我來幹苦工嗎?我是國家請我的,我他媽搞得跟苦工一樣,我他媽要炸掉總統府,我說到做!」

永和警分局不敢大意立即組成專案小組,約談陳嫌胞兄到案後才發現陳嫌涉有重嫌,透過網路IP追查發現在基隆市某網咖,警方前往基隆將陳嫌逮捕到案,他坦承犯案,辯稱「當初只是想嫁禍給哥哥!」警訊後依恐嚇公眾罪、誣告罪、偽造文書等罪嫌將陳嫌移送基隆地檢署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