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作家伊森.葛特曼(Ethan Gutmann)4年前著作《屠殺》(The Slaughter),當時在台北市長柯文哲參選時期爆發器官移植爭議,近期將由作家吳祥輝擔任負責人的出版社「蝴蝶蘭文創」引進在台出版。《自由時報》今(3)日刊登全版廣告摘錄書中內容,指柯帶病人到中國進行器官移植,且確知所有器官都來自法輪功學員,選在選舉時間點爆發,頗耐人尋味。柯文哲今受訪強調,重點是後面出錢的是誰,他知道吳祥輝只是打手而已。

柯文哲4年前選舉時因為《屠殺》一書捲入中國器官移植爭議,他曾針對此事澄清,並駁斥書中人物不是他,強調他將要求作者修改著作內容。

柯文哲上午出席秋祭忠烈陣(公)亡將士大典,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柯說,4年前他在電視辯論會最後一秒,把作者葛特曼的澄清信函拿出來。他提到,這個事情的真相,因為做器官移植是很專業的東西,這都很好查,只要問台灣有做器官移植醫生都知道,那個報導是不對的。

柯文哲也表示,葛特曼曾答應說如果書籍有再版時會修改,但問題是這本書賣得很爛,根本不會再版,所以出版社就買那本沒有改的版本。他說,剛跟法務局長袁秀慧在討論這件事,看看是否要提告,他認為這是在引誘他去告,因為買報紙廣告的絕對不是吳祥輝自己出錢來刊登廣告,這版面要100萬,重點是後面出錢的人是誰,應該要去查,吳祥輝只是打手,只是出錢辦事。

媒體追問,這是否為抹紅手段?柯未正面回應,僅稱後面出錢的人要去查,吳祥輝只是打手。而廣告版面也提到,「柯文哲和中國活摘法輪功器官、販賣移植的組織『兩岸器官一家親』」,詢問柯的看法。柯文哲直言,台灣的選舉就是這樣泥巴戰,他會再跟律師和競選團隊討論看要如何處理,柯並要媒體去追吳祥輝,看幕後出錢刊廣告的是誰。

《屠殺》(The Slaughter)一書。   圖:翻攝自Amaz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