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八月到九月的金針花季,除了讓人忘記憂慮,更令人醉心於一大片金色花海中。進入秋季的金針花季,想一瞧金針花風采,花蓮富里的六十石山是絕佳去處!無邊無際的金針花海,加上風光細緻的田野景色,絕對讓你流連忘返,不想回家。

有「台灣小瑞士」的六十石山,金針花隨著山坡起伏生長,就像是在綠油油的草地上披著一條金黃毯子。法國的街頭藝術家柒先生(Julien Malland Seth)曾在山上六十石山的水塔牆上,畫下一個安祥睡去的小女孩。金針花的花語為忘憂。他表示,這樣的美景,猶如小女孩的夢境一樣。如果來到了這裡,你一定也會在花海中忘卻煩惱,被金針花活潑又燦爛的色彩感染!

尤其是在下午3點到5點的時間前往六十石山,就有機會看見「耶穌光」!被積雲擋住的陽光,會從厚厚的雲層中,射出一絲絲光芒,稱為雲隙光,也就是耶穌光。是打卡不可或缺的景色,美不勝收,別有一番風情。

想要觀賞六十石山金針花季的民眾,記得把握最後一個月的時間前往。若自行至六十石山觀花,不管是開車,還是騎乘機車,都可由台9線308.5公里處的竹田村上山,再依從交通指示下山。其中開車的民眾要注意,花季期間(8/4-9/24),六十石山僅限9人座以下小客車上山。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的民眾,可搭乘台鐵,在花蓮站下車,轉乘花蓮客運,到花蓮新站富里,再由竹田站下車招呼租賃車前往。

除此之外,交通局觀光局提醒,為了愛惜金針花田美景,請不要踏入金針花田中!即使避開花朵,受到踩踏的花土仍需要多年恢復,一起維護這片美景吧!

有「台灣小瑞士」的六十石山,金針花隨著山坡起伏生長,就像是在綠油油的草地上披著一條金黃毯子。   圖: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臉書

無邊無際的金針花海,加上風光細緻的田野景色,讓人流連忘返。   圖: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臉書

陽光普照的六十石山。   圖:交通部觀光局

晚霞時的六十石山景緻,別有一番風情。   圖:交通部觀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