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行動小組今(3日)將超過52萬份的連署書送進中選會,東京奧運台灣正名公投案提案人紀政昨日晚間也在臉書發表第二階段連署心得,感謝各地志工的協助,並表達這只是暫時的結束,下一階段的公投將是一個更艱鉅的挑戰。她也再次聲明,期盼政黨間停止惡鬥,將力量放在團結對外,讓台灣的聲音能夠被聽見。

紀政表示,預計有超過50萬份支持東京奧運台灣隊正名的連署書送入中選會,同時也宣告第二階段(連署)的結束,接下來就靜候中選會的通知,邁入第三階段(公投)。

在這項公投案中,紀政列名為領銜人,當她看到這些連署書能順利送入中選會時非常感動,對於所有不畏風雨、不怕日曬的全國各地協助連署志工及後勤支援人員們表達敬意。每一份連署書都是得來不易,非常辛苦。

同時她感謝每一位簽下連署書的台灣人民,她認為每一張連署書都代表著一份鼓勵,都是彌足珍貴的力量,非常感動。紀政也感謝所有關心連署的國內外媒體及相關人士,她一直盼望國際間能夠持續重視台灣的處境,讓台灣能夠得到公平對待,因為台灣人十分在乎自己的名字,但她也表示,第三階段的公投,將面臨另一個更艱鉅的挑戰,希望國內各界能夠理性且真心傾聽人民的聲音,以「正名尚未成功,大家繼續努力」來共勉。

紀政再次聲明,她真的由衷希望,媒體可以公正報導,國人可以理性討論,政府可以重視民意,政黨可以停止惡鬥,世界各國可以基於公平正義而正視台灣所遭受到的各種不合理對待。她之前說過不再接受任何媒體訪問及出席相關活動,就是希望大家可以冷靜下來,停止謾罵,大家都生活在同一塊土地,應該是把力量放在團結對外才是,任何議題也都是可以相互交流討論研究。

她也談到這段時間走訪各地的經驗,街頭連署的志工們,都希望他們的聲音能被聽見,也遇到連署民眾一定要親自看到她本人才願意填下連署書,這些點點滴滴,都在心頭。

最後她以運動員精神自勉,連署送件只是暫時的結束,要重拾最初從頭開始努力的心態,以運動員的精神,奮力跑向終點。並期許台灣人民,當大家一起走過公投與民主,便值得為自己喝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