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協今天召開臨時會員大會,通過澎湖足委會的入會資格,也因此確定接下來的改選,有效票數將是39票,改選的時間暫訂在10月10日,但實際執行時間待選舉委員會確認。

力挺中華民國足球協會現任理事長林湧成的「挺林派」,和支持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的「擁邱派」,為了參選資格、具投票權的會員數等議題爭執不下,讓足協改選延宕多時,經國際足總(FIFA)協調,並以視訊會議方式參與雙方合開的理監事會後,讓足協終於在今天順利召開第11屆第3次臨時會員大會。

足協今天在台北進行的會員大會,除足協會員,還有亞足聯(AFC)官員、教育部體育署及內政部人團司代表參與。

今天會議首先針對6個單位申請入會案,由會員進行表決,所有會員共38票中,今天有2席缺席,故共有36張有效票發出,經過投票僅澎湖縣體育會足球委員會,以贊成票31票、不贊成票5票、廢票0票成為足協會員。

至於金門縣體育會足球委員會、中華民國足球教練協會、中華民國足球裁判協會、中華民國5人制足球協會、中華民國青少年足球發展協會5個單位都未獲認可,無法成為足協會員。

足協具選舉權的有效票數,過去包含台灣企業甲級足球聯賽(原全國城市足球聯賽)8隊各1票、台灣木蘭足球聯賽(原全國女子足球聯賽)5隊各1票、6都(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台南市、高雄市)足球委員會各2票、13個縣市足球委員會各1票,總共38票,如今澎湖足委會成功入會,也讓接下來改選的有效票數確定為39票。

今天的會議中,也同樣確定依國際足總(FIFA)提供草案訂定的中華足協2018年版選舉規章,並經投票選出選舉委員會、選舉上訴委員會成員,至於接下來的第12屆理監事選舉,目前暫訂在10月10日進行。

足協秘書長陳威任表示,新出爐的選舉委員預計本週開會,會議將依今天確認下來的選舉規章、足協的章程來訂出選舉時程,也會有開放參選登記、審查、公告候選人名單、接受申訴等程序,所以預期在10月初進行改選,目前預計是在10月10日進行,但確定的日期將由選舉委員會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