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國民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指台中市青創條件不佳,市府經濟發展局長呂曜志表示,市長林佳龍上任後,積極推動青年創業政策,包括摘星青年、青年加農等多元計畫,並透過各項重大建設帶動台中經濟發展,呼籲盧能看到台中的進步與改變,而非一再唱衰台中。 

呂曜志表示,根據行政院主計總處最新資料,台中今年上半年失業率3.6%,是六都與全國最低,此外,經過市府三年努力,台中市薪資成長率為7.54%,成長幅度也是六都第一。 

呂曜志指出,林市長為扶植青年就業,並提升就業、創業人口,自104年起推動「摘星青年、築夢台中」計畫,規劃光復新村、審計新村、摘星山莊三處基地共計108個創業單元,並安排專家顧問進行經營輔導,協助解決青年創業初期所面臨的各種問題。 

不僅如此,呂曜志說,林市長上任後積極推動「青年加農」計畫,三年多來,不僅培訓青農,更提供土地、資金、技術與行銷通路,協助建立品牌故事,鼓勵青農種植出更多高附加價值的農產品,成果備受中央肯定,歷屆留農率最高達9成。 

另為強化待業青年職場所需技能,呂曜志提到,林市長也要求相關局處積極辦理職業訓練課程,涵蓋工業、商業、服務、餐飲、資訊及新興產業等多元職類,並透過就業輔導機制及市府就業與創業資源,輔導青年投入台中勞動力市場,104至106年的訓後青年平均就業率皆達8成以上。 

呂曜志強調,在市府的持續努力下,台中失業率已從105年的3.8%、106年的3.7%,下降至今年上半年的3.6%,且3年均是六都最低,此外,台中市薪資成長率為7.54%,成長幅度也是六都第一,呼籲盧秀燕不要因選情告急就開始混淆大眾視聽。 

呂曜志也說,盧秀燕自選戰開始以來,市民迄今未見到她提出具體的政見,只有對林市長不斷的抹黑,還有不斷的唱衰台中,期盼她早日回到選舉正軌,以政見和理念來爭取支持,而非負面選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