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點名時代力量市議員參選人黃郁芬很想簽他的柯P認同卡、還說要另外增加6條,但「每個黨有每個黨的考慮」最後沒簽;對此,時代力量台北市黨部主委林昶佐今天說,北市黨部與5名議員候選人討論後,決定不簽認同卡,簽署認同卡在民主論理上有點奇怪。

立委黃國昌、林昶佐、洪慈庸、高潞以用、徐永明今天偕同時力全國提名共41位縣市議員候選人在台北大集結,展現勝選決心。談及柯文哲點名黃郁芬想簽認同卡一事,林昶佐表示,在北市黨部與5候選人討論後決定不簽,雖然認同卡標記的內容、政策方向,有蠻多地方和時代力量政見是重複的,但畢竟議員的工作是監督市政、監督市長,「議員簽署認同卡,這在民主論理上可能有點奇怪,所以我們決定不簽,這是我們決定的」!

林昶佐說,原則上都尊重每個議員候選人自行規劃的活動、競選方式,只要不違背時力的基本主張和聯合政見,都不會做太多干涉,但像認同卡這種、需要一致態度的,我們就會一起討論、決定。

媒體詢問,柯文哲主動揭露黃郁芬很想簽他的柯P認同卡,是否在挑撥離間?林昶佐回說,不會啦!原則上還沒看到內容的全貌,也不清楚他背後講話的脈絡,「我們五個人的態度就是這樣,因此我不會太在乎外界怎麼評論!」

年底縣市議員選戰倒數,時代力量全國巡迴最終場今天下午2時於台北市議會舊址(忠孝西路與中山南路口)全國大集結,由黃國昌授旗給全國提名共41位縣市議員候選人,黨內五位立委、各地黨部主委全員到齊,並在黃國昌等人帶隊下,全體參選人一同騎腳踏車前往台北市議會,宣示全力改變地方政治的勝選決心。

 

立委黃國昌、林昶佐、洪慈庸、高潞以用、徐永明今天偕同時力全國提名共41位縣市議員候選人在台北大集結。   圖:陳佩君/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