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貴州貴陽一名6歲女童在商場內的水族館鯊魚咬傷,右手多處骨折。女童母親表示,事發時女兒站在水池邊上,鯊魚突然跳出水面咬傷女兒。不過由於現場民眾擋到監控器,故無法看到女童有否將手伸入池中。 

事發當日,女童與母親、祖母等人在觀賞商場水族館內的鯊魚時,右手遭咬傷,即被送往貴州省骨科醫院骨外科救治。女童母親說,「當時孩子就站在裝有鯊魚的水池邊,沒想到鯊魚會突然跳起來咬住孩子的手」。

根據監控器畫面顯示,當時有不少人圍在水池,無法清楚看見事發經過,可是有一瞬間,池子邊的民眾突然朝後猛退,女童隨後即蹲下並拼命掙扎。

雖然水池附近立有「禁止將手放入池中」的警告牌,但女童的家人批評,在公共地方飼養兇猛魚類,卻沒有任何實際的防護措施,非常危險。

該商場營銷部經理表示,女孩的手有觸及到水面,所以才會導致悲劇發生,不進入水面的話鯊魚不可能平白無故跳出來。另外,水池旁邊有提示牌,也有廣播及現場督導員不斷提醒民眾禁止將手伸入水中嬉戲,對於民眾不聽勸阻,商場方也感到十分無奈。已進行加強措施,也積極與受害女童家長接觸。

醫生指出,女童的右手上有9處鯊魚留下的咬痕,其中食指指背的傷口約5厘米,而食指及尾指均已骨折,另外有多處肌腱和神經受損。經手術後,醫生為折指斷面的肌腱和折骨進行修復,女童有可能要做第二次手術,以去除壞死的組織和受感染的地方。

女童站在玻璃護欄旁邊觀賞,突然被跳出的鯊魚咬傷,導致右手多處骨折。   圖:梨視頻影片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