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名德國男子據傳遭外國人殺害、並引發一波種族衝突後,數千名對德國總理梅克爾 (Angela Merkel) 移民政策的反對者與支持者,今日在東部城市肯尼茨 (Chemnitz) 集會遊行,而參加人數約莫有8000人。

據外媒報導,示威者包括來自不同運動中的大約4,500名極右派支持者,極右派的德國另類選擇黨 (AFD) 和反伊斯蘭的極右派運動組織「歐洲愛國者抵制西方伊斯蘭化」(PEGIDA) 都有成員參與,至於遊行的梅克爾移民政策支持者則約有3,500人。

根據警方表示,儘管過程中能夠感受到緊張氣氛,但最終仍和平結束,由於警方在本週稍早面對成千上萬名新納粹分子、足球流氓和其他極端分子時勢單力薄,因此這次有來自全德國各地的大批警方增援。

在一名35歲的德國男子疑似遭到外國人殺害、警方逮捕涉嫌的一名敘利亞人和一名伊拉克人之後,位於薩克森邦的肯尼茨在上月26、27日接連有數千名極右派抗議者上街遊行,並追逐被他們視為移民的人,爆發街頭暴力事件。

對此,梅克爾的發言人塞柏特 (Steffen Seibert) 說,德國絕不容許這類聚眾滋事的集會、追殺看來像來自不同背景的民眾,或是企圖在街上散播仇恨等作法,德國政府強烈譴責暴力抗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