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熱帶低壓與西南氣流重創中南部地區,高雄市也傳出淹水情形。立法委員陳其邁上週每日前往災區勘災,今(2)日上午再次前往仁武灣內里及岡山嘉興里探訪。因應當地民眾要求放寬淹水救助。陳其邁呼籲市府,針對泡水汽機車提供相關補助、降低申請門檻,來減輕民眾負擔。

淹水情勢減緩,民眾仍在清理家園。今日陳其邁與議員邱俊憲、林芳如、張勝富及議員參選人江瑞鴻一同前往仁武灣內里,探訪受災民眾家園復原情形。陳其邁表示,此次大雨造成許多民眾家裡的家俱、電器用品和汽機車因泡水而損毀。已經向行政院及市府提出建言,可以參考過去救助經驗,對目前淹水50公分的救助門檻放寬實施,並且對泡水的汽機車給予補助。

再聽取里長與地方人士說明曹公新圳目前整治問題後,陳其邁也在議員陳政聞、高閔琳及議員參選人黃秋媖陪同下,抵達同樣受害嚴重的岡山區嘉興里五甲尾地區,關心土庫排水造成的淹水情形。他提及,未來將以「全流域治水」的整治與管理觀念,向中央爭取經費,藉由強化區域排水系統來防治淹水。

陳其邁呼籲,降低淹水救助門檻,減輕災民負擔。   圖:陳其邁競選辦公室/提供

陳其邁同時提到,可針對泡水汽機車撥發補助款。   圖:陳其邁競選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