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鳳山區今(2)日凌晨發生一起凶殺案,鄭姓女子疑因感情糾紛持刀把前男友刺重傷,且刺破其車輛輪胎後逃逸,隨後被警方逮捕。鄭女否認蓄意行凶,強調是誤傷對方。

鳳山警分局文山派出所凌晨約1點36分接報獲悉,一名男子被刺重傷,渾身是血向大樓管理員求援,警方隨即趕往現場並將他送醫。

警方調查指出,45歲的楊姓被害人昨晚與前任鄭姓女友(47歲)相約在西子灣共進晚餐,期間因故發生爭執,楊男憤而離去,鄭女致電質問為何丟下她不管,楊男於是請她到其住處欲補貼她油錢。

鄭女到達楊男住處樓下,雙方再度吵架,鄭女拿出預先藏好的水果刀,刺傷楊男左胸下方、左手肘關節,現場血跡斑斑。楊男隨後負傷向住處大樓管理員求救,送醫後至今未脫離險境。鄭女行凶後還持刀刺破楊男車輛輪胎,然後駕車逃離現場。

警方隨後逮捕鄭女,她供稱,昨晚在用餐前發現楊男的手機持續有其他女子傳來訊息,雙方因此發生口角,楊男離去後她登門理論,原本持刀是要作勢自殘嚇唬楊男,不料楊男上前拉扯而誤傷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