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倒數計時,根據最新的民調顯示,現任台北市長柯文哲以33.43%的支持度領先,國民黨候選人丁守中為24.71%居次,民進黨參選人姚文智的支持度為14.9%。談及民調,姚文智姚認為他「後勢看漲」,將繼續爭取更多市民表態支持。

姚文智今 (2) 日在國策顧問黃承國以及多位大安文山區黨籍議員的陪同下,一起到木柵市場拜票。姚文智談到民調時表示,所有的民調都會參考,但是此長彼消的情況,內部也不斷地在整合團結,過去還有許多民眾尚未決定,現在看來已經有越來越多人清楚表達,他相信後勢看漲。

為何會選在藍營票倉拜票?姚文智回應,他是政大畢業,木柵市場是他生活的一部分,另外原本就預計要跑遍台北市所有的市場,因為市場是最接地氣、最接近市民生活,他要到爭取各個角落層面的市民支持。

至於傳出台僑受到中國打壓,若返台參加國慶未來就不發予簽證一事,姚文智批評,中國的打壓無所不用其極,狹著龐大的政經勢力、甚至在網路上不斷地霸凌,這是大家要共同面對的,而要維持一個自由民主人權的生活,就是透過每一次選舉來表達。

姚文智日前在泰國談到柯文哲網紅化,他今天再度指出「這情況大家應該都知道,但要關心的應該不是市長紅不紅,而是這座城市要不要持續進步,才是海外的台商台僑所關心的」。

姚文智今天前往木柵市場拜票。   圖:姚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