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政府今天舉行污水下水道用戶接管普及率破零水典禮,市長涂醒哲在與內政部長徐國勇持鎚破冰之前表示,嘉義市已朝「水要清」目標邁開大步。對於外界指他的「不淹水」神話,已經在823水災中「破功」,涂醒哲強調,當天嘉義市災情輕微,隔天一早,民眾全面恢復生活機能,表示他治水成功,不是破功。

嘉義市自民國90年開始辦理污水下水道建設,因國家污水建設政策變更,歷經招標不成及訴訟等因素,遲至民國103年重新辦理委託規劃設計,最後由亞新工程顧問公司得標。

市府表示,嘉義市污水下水道系統共分3期建設,總經費約116億元,建設期程從104年到121年。第一期優先辦理嘉義市西區污水下水道系統建設,建設經費約32億元,預計完成46公里的公共管線,建設一座進流量為每日12000立方公尺的水資源回收中心,以及完成15000戶的用戶接管,之後再陸續完成第二、第三期工程。

嘉義市污水下水道接管率破零,市議員王美惠與民眾高舉紅蛋,象徵「破蛋」。   圖:蔡坤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