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超馬好手陳彥博,今天在冰島250公里冰與火超馬賽,逆轉奪得總冠軍

這項250公里冰與火超馬賽(Fire and Ice Ultra250KM)賽事綜合沙丘、冰川地形,結合河流、山谷、草原等地貌,加上地表因數次火山爆發而改變,讓250公里的賽事,難度大為提升。

陳彥博在臉書表示,為期6天的賽事,他在前5天的比賽後,落後俄羅斯選手,最後一天的比賽,他的右腳膝蓋痛到快抬不起來,也感覺快沒力氣,但他不斷告訴自己「跟緊、撐住」。

比賽最終日的最後10公里,陳彥博的體溫掉得很快,速度也越來越慢,一切只能靠意志力,讓他和領先的俄羅斯選手拉鋸,終於在衝過終點線後他逆轉拿下總冠軍。

陳彥博表示,比賽過程中,他面對零度以下低溫、強風、大風雪,好幾次懷疑自己能否完賽,但他不斷鼓勵自己:「撐下去,你辦得到的,去克服這恐懼」。

踏實跑完250公里賽程,逆轉拿下總冠軍,陳彥博認為這是他參加過環境最惡劣的賽事,「我慢慢瞭解冰代表心理的恐懼,火是來自內心的勇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