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今天上午舉行「2018民進黨新北市黨部聯合競選記者會」,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及黨籍議員參選人共同出席造勢活動,共同發表聯合競選公約,展現團結氣勢,力拼在今年大選「議員全壘打‧新北衝衝衝!」

對於今天的聯合造勢,蘇貞昌表示,民進黨一直是一個民主團結的政黨,平常都尊重大家意見,但當黨做出決定,大家都會團結一致,就是要爭取為人民服務的機會,民進黨一路走來都是如此,也知道只有團結才能勝利,他一定努力地在各地讓大家看到民進黨誠心誠意,「我們的候選人都非常優秀,我也會帶動大家一起前進,希望贏得最後的勝利」。

「這是歷年來民進黨在新北市,最團結的一次!」新北市黨部主委余天說,今年黨提名的36位議員參選人,在市黨部協調下通通參與聯合競選,可以說是歷年來最團結的一次,因為「新北贏、等於今年大選民進黨就是贏了」,策略上大家會一起配合蘇,「他怎麼說我們怎麼配合」。

媒體詢問,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說未來要百市萬攤的掃街一事,蘇貞昌認為,喊口號不太重要,是看怎麼做事,有誠意做事才是重要,光是靠幕僚喊口號,記起來有時候還會講錯,這就不太好。

民進黨中央選對會召集人林錫耀談到,新北市是今年大選的重中之重,感謝余天逐一溝通、拜訪所有議員候選人,獲得大家同意參加聯合競選,相信在強大的母雞蘇貞昌帶領下,可以發揮「母雞帶小雞、小雞拱母雞」的精神,贏得勝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