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籍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今 (2) 日展開拜訪傳統市場行程,競選辦公室規劃了一系列從早市、黃昏市場到夜市的密集行程,從今天起到選戰結束,總數估計將超過100個,因此特別命名為「百市萬攤跑起來」行動,讓從小就是在菜市場長大的侯友宜「回到主場」。在被問到蘇貞昌陣營強烈要求及早辯論時,侯友宜強調他知道老縣長口才好,但蘇陣營應該端牛肉說明政見主張,譬如到底贊不贊成辦深奧電廠,別一天到晚急得找人辯論。

此外,繼日前穿著白T恤陪同跑步登記,侯辦年輕同仁今天更是戴上繡有紅色「友」字的白帽,用整齊的Dress Code,展現團隊作戰紀律,也是今天展開的掃市場行程一大亮點。

侯辦表示,侯友宜出生在嘉義朴子,父親是市場裡的豬肉攤商,可說是貨真價實的「肉販之子」。侯也經常分享在菜市場長大的童年時光,拜訪市場「就像回家一樣」,以及握到攤商油膩膩的手,「就像握到爸爸的手」。父親節更是以一幅舊式腳踏車油畫,在臉書回憶,父親每天早市結束後,還要騎車到鄉下載豬再回來,辛苦拉拔全家大小的過程,令人動容。

侯友宜拜訪攤商與攤商握手。   圖 : 侯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