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黨參選桃園市長的前立委楊麗環,1日在個人臉書及多個LINE群組,PO出和立委、前縣長吳志揚的合照,臉書貼文並寫著「與吳志揚前縣長、崔萬靈將軍片刻相談,對麗環的期許鼓勵,都是我前進的動力!」引發外界揣測是否吳志揚挺楊?吳志揚辦公室晚間即發出聲明,表示拍照的場合是吳志揚替陳學聖造勢後,偶遇楊麗環時「禮貌性」的合照,呼籲楊勿再引用此照誤導民眾。 

吳志揚辦公室指出,照片是吳志揚替陳學聖造勢後,趕往93軍人節暨中央軍事院校校友會20周年活動,進場時偶遇楊麗環所拍。 

吳志揚表示,很遺憾一張單純偶遇禮貌性的照片,被楊麗環陣營當作宣傳用途,他並特別聲明,「請楊麗環小姐切勿再引用此張照片,做為誤導民眾宣傳選舉用途。」 

聲明中吳志揚強調,年底桃園市長選舉,唯一相挺與支持的對象,就是國民黨提名的陳學聖,懇請親朋好友團結勿受影響。

楊麗環在臉書貼出與前縣長吳志揚合照,引發外界討論。   圖:翻攝楊麗環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