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選舉在即,隨著昨天的參選登記結束後,選情更為白熱化。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驚人言論不斷,每次一開口往往都能引發媒體關注和輿論注意。著名評論家林濁水就指出,韓國瑜之所以「真敢衝」,是因為「知識大有問題。」

高雄港原本是全球貨櫃量第3大港,不過,近年來下滑到全球第15大,林濁水指出,韓國瑜認為靠中國高雄港就能恢復世界第3大港,聽似好像有理,因為世界前10大港有6個是中國港,但因為中國是「製造大國」之故,但中國又很自卑,說要做「製造強國」,不要做「製造大國」。

林濁水說,在製造強國中,美國還有日本、德國沒有半個港入前10大。原因是製造強國的產品體積超小但價格超高。所以,韓國瑜非要實踐馬英九和蕭萬長的夢想,讓高雄擠回前3大不可?非要台灣向製造大國沈淪而向製造強國拜拜不可嗎?「真衝」!

至於太平島證券化,林濁水表示,知不知道南海石油儲藏在越、波羅洲等近海,而不是南海中央的太平島附近,台灣再不濟,起碼的探勘能力是有的,探勘的結論就是太平島不行。林濁水批韓國瑜「知識大異常,開的支票很敢。這真就是國民黨的人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