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縣長舉昨天爆出「震撼彈」,國民黨前縣長鄺麗貞突然在登記最後一天委託友人代為登記參選,引發地方政壇一片嘩然,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1)日受訪表示,因非鄺麗貞本人去登記,質疑此事可能是被有心人士運作,「說不定是偽造的,也不一定」,目前還在深入了解情況。

吳敦義表示,對於鄺麗貞突然登記參選一事,包括鄺的丈夫吳俊立都覺得非常驚訝,並迅速從屏東趕回台東,「表示他根本完全不知道這件事,他衷心全力支持黨內提名人饒慶玲參選縣長」,吳指出,「有人質疑是被運作,因為不是鄺麗貞自己去登記,而是委託縣政府的人去」,目前黨內還在深入理解當中,強調台東縣黨部主委,同時也是縣議員的吳秀華表態,不會動搖她全力支持黨內提名縣長參選人饒慶玲的決心跟行動。

吳敦義說,目前他還未跟鄺麗貞聯絡,「但有些相關人正在和鄺連繫,包括吳俊立在內」,至於會不會對鄺麗貞以黨紀處分,他強調,現在還要完全了解實際的狀況,才能展開程序,「說不定是被偽造,也不一定啊」,所以一定要了解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