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慶祝九一記者節,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特別在自己的官方Youtube頻道上發布全新的影片「友宜拳」,過去曾是警隊之光的侯友宜,在影片中,以兩位男記者為麻豆(Model)示範擒拿犯人的「鎖喉技」,技巧相當高超,也讓記者在瞬間就已經被弄到無法呼吸。

不過,侯友宜隨後也化掌為肘,開始幫記者壓肩頸穴位,被按摩的記者也說,這是「友情的按摩」;侯辦表示,這就是侯友宜與記者日常互動的好交情。

對於今天下午兩點開展的首屆「失敗新聞攝影展」,侯辦強調,侯友宜因為另有行程,所以沒有參加活動,但仍會提前抽空前往觀賞。由於侯友宜在新北副市長任內,某次參與鼓勵爸爸投入家庭分工與性平的「換尿布大賽」,記者葉德正把捕捉到的影像,以「嗶嗶~警察叔叔有壞人!(我就是警察,嘻嘻嘻)」投件參賽,不僅獲得第三高票,更因為侯友宜參選引起網路超高討論度。

「友宜拳」影片:

 

侯友宜被拍攝入選「失敗新聞攝影大賞」的換尿布照片。   圖:翻攝第1屆「失敗新聞攝影大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