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九合一選舉最後一天登記,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先於競選辦公室發表參選宣言,他強調「相信高雄,就是相信自己;相信可以克服挑戰、看好未來」,以「高雄精神」與在場所有人共勉,隨後於下午2點前往高雄市選委會,登記參選高雄市長。

競選辦公室現場有不少來自基層的支持者為他加油,包含在八一氣爆中受傷的余泰運消防隊員、八八風災時任甲仙鄉代表的「勇伯」曾玉霖、六龜鄉代表會主席潘星貝,他們都強調陳其邁長期關心高雄,他的執著與溫暖,讓災民在四處碰壁後,得到最大的幫助。

陳其邁也回應,看到三人前來相挺,真的非常感動,在他們身上感受到「高雄精神」,也就是在最艱困的挑戰中,依然保有最美麗的夢想;在最嚴峻的逆境裡,更要努力打拼實現希望。

他感慨說到,從政以來有挫折,也曾一度徬徨、喪氣。但必須坦白說,要謝謝這三位好朋友,以及所有高雄鄉親不離不棄的相挺,願意相信他,他今天才有機會站在這裡為民服務,才有機會站在這裡,宣布參選市長。

對於近日高雄連續遭逢豪大雨的襲擊,陳其邁也表示,他每天都前往積水嚴重的地區,了解狀況,市民的心聲,他都牢牢地記在心裡。

陳其邁認為,高雄的命運,從來就不是一帆風順。近年來曾遭遇八八風災、八一氣爆等困境。但是高雄與高雄人,從來就不會向困境低頭。過去的高雄,經歷過國民黨長期的執政,留下了嚴重的污染、產業轉型停滯不前。面對骯髒的愛河、無法喝的自來水,高雄人很難相信,這些竟然都有改變的一天。

除此之外,他稱許前市長謝長廷、陳菊兩人,認為前者解決飲用水、捷運、以及愛河等沈重的問題,奠定了海洋首都的基礎;後者則成功舉辦2009年的世界運動會,打造宜居城市,讓高雄人對自己的故鄉,感到認同與驕傲。他也強調,在代理市長任內,他拆掉了高雄港的圍牆,推動1至22號碼頭的開發,邁出港市合一的第一步。並表示「這就是我們這座城市認真打拼、不服輸的性格,也是高雄人的DNA。」

陳其邁提出高雄所面臨的困境,包括人口老化、產業結構轉型,面對極端氣候,帶來的水患治理,以及城市轉型等等時代的重大挑戰。但是他也相信「高雄精神」,意即在最艱困的挑戰中,保有最美麗的夢想;在最嚴峻的逆境裡,更是要努力打拼實現希望。與所有高雄人一樣,相信高雄能在困難中重新站起,必定能克服現在的挑戰,掌握自己想要的未來!

陳其邁強調,這就是他的「高雄宣言」:相信高雄,就是相信自己;相信我們可以克服挑戰、看好未來。

 

陳其邁今下午登記參選高雄市長前,先於競選辦公室發表宣言。   圖:陳其邁競選辦公室/提供

陳其邁表示,他相信高雄,相信高雄可以克服挑戰,看好未來。   圖:陳其邁競選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