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籌備處成立至今11年,終於在今(31)日舉行揭牌儀式,文化部長鄭麗君表示,感謝高雄市政府的協助,讓籌備處可以功成身退,完成最後階段的任務,使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能在10月成功開幕。

鄭麗君表示,他們成功了,要是沒有這些「貴人」,是不可能完成這些文化工程的,很慶幸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可以在她的任期內完工。

今日的揭牌儀式由文化部所成立的文化設施工程管理組進行,鄭麗君及籌備處主任盧本善皆在籌備處上簽名留念,隨後盧本善也將工程帽致贈給鄭麗君,象徵著功成身退的意思。相關後續將交由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處理,籌備處功成身退,盧本善也將轉任文化設施工程管理組長,繼續為提升國內文藝品質而努力。

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是第一座位於南台灣的國家級表演藝術場館,也是台灣規模最大的文化硬體建設,主體建築由荷蘭建築師法蘭馨·侯班設計。

衛武營原為中華民國陸軍設在南台灣的新兵訓練中心之一,於2004年被行政院核准為新十大建設計畫之一,2007年成立籌備處,2009年正式動工,歷經11年,終於在今年10月將正式開幕,與大家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