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南市黨部及新營區黨部辦公室將於9月4日被台南地方法院將拍賣;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今(31)日稍早發出聲明,向各界呼籲不要投標,以免助紂為虐及產生無謂法律糾紛。

黨部表示,不當黨產處理條例經監察院及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認定違憲,都已向司法院大法官提出釋憲聲請,而且依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表示的意見,黨產條例僅具「法律」位階,顯然違反憲法保留,也違反平等原則、禁止溯及既往原則,以及違反法律明確性原則,違反憲法第1條、第2條、第7條、第23條的規定,因此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及本黨均認為黨產條例違憲事證極為明確。

黨部更強調,面對執政黨明確違法、違憲的鬥爭行為,他們將於釋憲及行政訴訟勝訴後,依法要求返還上述被拍賣的財產或要求損害賠償,且針對不當會委員違法處份及拍定人參與競拍之行為,未來將提出相關訴訟。

「因受不當的行政處份導致財務困難,被迫於去年2月1日大量解僱719位員工,且需支付9億7035萬餘元。」黨部指出,原本要以中投公司104年、105年股利及欣裕台公司減資款合計11.39億支付大解人員的資遣費用,但卻被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認定違反不當黨產條例,刻意製造退休黨工與本黨的對立,致使部份退休黨工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拍賣黨部辦公室,對此本黨也已提出行政訴訟。

黨部更呼籲各界千萬不要投標,因為依「買賣不破租賃」之原則,未來拍得者一則不能使用,而且與承租人亦恐有合約糾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