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九合一選舉今(31)日為登記參選的最後一天,彰化縣養殖漁業發展協會理事長林濟民上午登記前,赴芳苑鄉信仰中心福海宮門口,燒毀自己的民進黨黨證表達對民進黨芳苑鄉長提名的不滿,並宣布退出民進黨、辭去全國黨代表一職參選彰化縣芳苑鄉長選舉。

林濟民表示,四個月前,黨部主委邱建富親口承諾芳苑鄉長選舉,黨中央已同意將採開放為原則,現任芳苑鄉長日前因案獲法院裁定以50萬元交保,民進黨竟仍選擇向「黑、金」靠攏,令人失望。

林濟民指出,去與民進黨為了維護台灣本土價值,一起打拼,2014年他全力為黨籍縣長候選人輔選、2016年也全力為黨籍區域立委候選人輔選,但如今為了選舉利益輸贏,黨卻一再打壓他,不顧他死活、趕盡殺絕,令他心寒,只能以最沉痛的心情退黨。

隨後林濟民宣布退出加入8年多的民進黨,並辭去全國黨代表職務,參選芳苑鄉長到底,隨即在大批支持者車隊陪同下,赴公所登記。對此,民進黨彰化縣黨部回應,尊重個人參選意願,但仍將祭出黨紀處分、開除黨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