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兩岸立場一直備受外界質疑,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厲耿桂芳今(31)日質詢時,要求柯表態承認「我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柯文哲答詢稱,其實這沒有標準答案,「基本上,我還是認為我是中華文化圈裡的一份子」。

柯文哲下午前往台北市議會接受市政總質詢,厲耿桂芳質詢時,先是詢問柯文哲是否承認教育核心價值是「誠實」?柯點點頭,厲耿桂芳緊接著說,那我們在這個地方生長、打拼,柯是否敢承認自己除了是台灣人外,同時也是中國人?她並強調自己敢大聲告訴大家,「我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

柯文哲則說,這沒有標準答案,但基本上他認為自己是中華文化圈裡的一份子。厲耿桂芳聽聞後,滿意地直呼「沒錯嘛!」她也強調,新加坡前總理李光耀也說過,他愛中華民族、中華文化,至死都不忘中華文化,哪像台灣把這些都摒棄掉。

隨後,厲耿桂芳也追問教育局長曾燦金與文化局長鍾永豐是否承認自己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曾燦金回稱「對啊,我是中華地區的台灣人」;鍾永豐則說「我是台灣人,深受中華文化的影響」。厲耿桂芳強調,我們應當飲水思源,不能做個忘祖的不肖子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