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期在數份民調中都一支獨秀,但內部卻頻傳鬥爭紛擾。傳出柯文哲也看不下去,下令要求內部不准再「分工不合作」。柯文哲今(31)日直言,「分工不合作」問題也不是只有競選團隊才會發生,「我們中華民國政府最大特色就是分工不合作」。

柯文哲競選團隊近來經常傳出內部鬥爭,先是有2014年「監票部隊」的執行長劉坤鱧陸續在臉書發文,質疑柯P愛將邱昱凱剝削勞工、未保勞保;最近柯文哲競選辦公室主任黃建興在會議上飆罵同仁髒話的音檔外流,甚至作家吳祥輝更取得內部LINE群組截圖,內鬥情況嚴重。

柯文哲上午出席電腦電器空調影音展,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對於他下令競選團隊不准再「分工不合作」一事。柯說,其實「分工不合作」也不是只有競選團隊才有,「這是我們中華民國政府最大特色,就是分工不合作」。

柯文哲表示,他自己當台北市長發現,市政府各級處也有這個毛病,「分工不合作」的事常有,但長官自己一定要下來協調,長官不要擺爛還是可以解決。他強調,有問題就拿出來開會討論,所以為什麼每天7點半要開會,因為每天晨會處理最多的就是,各局處有爭議的東西拿出來,「如果各局處沒有爭議,他們自己做就好了,有爭議他們才要拿到市長室會議來討論」。

而《蘋果》昨日踢爆,內湖區有一棟霸王違建,前後有3位議員出面召開11次協調會,但該違建至今仍屹立不搖,也讓柯文哲處理違建的鐵腕形象破功。柯文哲回應,台北市違建實在太多,行政有輕重緩急,只要沒有涉及公安,並不一定每個案子都會進到市長室。

柯文哲提到,目前台北市違建涉及公安又拆不掉的,他們才都會送到市長室去報告,這些自己也都會下來處理;但是台北市的違建實在太多,所以並不是開協調會超過3次的案子都會進來市長室報告,還是會有漏網之魚。

有媒體質疑,該案已協調超過11次,為什麼讓議員一再護航?柯坦言,他沒有盯到那個,但他也重申,有涉及公安又超過3次協調,都會進到市長室報告,自己都會一個個去看,但沒有涉及公安,不見得每個案子會進到市長室。

至於為何有3名議員介入?柯文哲則說,這個要問建管處處長,「不是問我啊」。媒體追問,是否未來代表違建只要不涉及公安就不會立即拆除?柯文哲表示,行政還是有輕重緩急大小輕重,要是涉及公安的當然自己還是優先處理,但台北市違建上萬件,不見得每一件事情市長都有辦法去看,「都要把市長拉下來,那我要建管處長幹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