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縣唯一的民進黨籍議員陳滄江今(31)日表示,退出民進黨,同時不參選縣長,也不爭取議員連任;僅願意以無黨無派身分,協助理念相同的候選人。

107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登記第4天,陳滄江上午在縣府大樓前宣布,年底的縣長選舉,由於民進黨對金門不提名、也未徵召,這對20多年來,在金門扛著綠旗努力的基層黨員是種遺棄、不信任的行為,經過多次思考之後,他除了決定不參選縣長與議員,也退出民進黨。

陳滄江提到,民進黨執政兩年來,不少政策違背民意,包括兩岸引水典禮爭議、「八二三戰役是金門人的戰役」,以及副總統在台灣淹水時赴金旅遊,都傷害了金門鄉親的感情,離金門民意越來越遠。這幾天,自己已經向黨中央表達退黨的意願,黨中央也肯定陳滄江過去的表現,並獻上祝福。

提到關於未來是否會再次從政,陳滄江說,目前想先沈澱一下,話沒有說得太滿,但若有好的新人出來,他會加以支持,並以「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表達自己此時的心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