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女子棒球隊今天(30日)在世界盃女子棒球賽中對戰加拿大,中華隊後來居上,終場以6比4擊敗加拿大,明天將再次對上日本,爭奪冠軍。

2018年第八屆世界盃女子棒球賽正在佛羅里達州維耶拉(Viera)舉行,中華隊今天下午對戰加拿大逆轉勝,晉級冠軍戰,明天將再度對上日本,爭奪冠軍。

中華隊先發投手黃巧芸今天表現不俗,完投7局,被擊出9支安打、失4分都是自責分,她僅在1局上比賽一開始表現不穩,讓加拿大靠接連安打及中華隊的守備失誤,搶下4分,不過,中華隊1局下半還以顏色。

中華隊第一棒陳禹璇一上場就敲出二壘安打,二棒楊佳惠接著也靠安打上壘,加拿大隊隨後因阻殺兩人盜壘不成,讓陳禹璇攻回本壘,搶下中華隊的第1分,隨後中華隊再靠安打、觸身球及保送攻下2分,加拿大隊的先發投手吉爾德(Elizabeth Loren Gilder)投不滿一局,就被換下場。

透過轉播鏡頭,可以聽到許多為中華隊加油的中文吶喊聲,而中華隊所在的三壘休息區上方觀眾席,也有多幅青天白日滿地紅的中華民國國旗飄揚,還見到僑胞穿著國旗裝吶喊。

2局下、中華隊雖進占滿壘,卻未能得分;3局下中華隊靠接連安打攻下3分,一口氣以6比4超前。

中華隊在這場比賽中多次遭加拿大投手的觸身球擊中,也留下不少滿壘殘壘,明天對上日本,打擊能否連貫,會是考驗。

加拿大在6局上半時有反攻契機,靠接連安打、造成一、三壘有人,在兩出局、兩好三壞情況下,加拿大打者擊出三壘方向滾地球遭傳一壘驚險刺殺,最後一局第7局時也未能得分,終場中華隊就以6比4擊退加拿大,明天將與日本爭冠。

中華隊29日複賽與日本隊碰頭時,是以1比2敗給日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