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神索爾蝙蝠俠等漫畫人物,今(30)日都現身新北市選委會!原來是部分新北市議員參選人登記時,以變裝凸顯訴求,包括國民黨瑞平雙貢區參選人李仁林化身雷神索爾,訴求「堅決反深澳」;無黨籍板橋區參選人丁睿昇綁上紅披風,由蝙蝠俠護駕到場,強力主張打破政黨派系。此外,國民黨土樹三鶯區參選人江怡臻則「隻身」登記後,宣布肚子有小寶寶,期盼「好孕」帶來「好運」。

新北市瑞平雙貢區應選一席議員,國民黨徵召瑞芳區里長聯誼會長李仁林,強力挑戰民進黨現任議員林裔綺。李仁林今天扮成雷神索爾,由大批助選員陪同登記,除了以鐵鎚擊破印有深澳燃煤電廠照片的看板,訴求堅決反對深澳燃煤電廠,也刻意與黨籍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同時登記,力求曝光。

無黨籍新北市板橋區議員參選人丁睿昇下午現身登記,則綁上紅色披風,自稱是「小飛俠」,站在有「樹林蝙蝠俠」之稱的好友實業家黃炳勳駕駛的蝙蝠車上抵達選委會,在蝙蝠俠及板橋區雲林同鄉會理事長廖峰松等人陪同下登記,主張「脫政黨派系,市民利益優先」。

出身樹林望族的黃炳勳,事業有成後持續回饋社會,常扮成蝙蝠俠、騎重機參加公益活動。他說,與丁睿昇是多年好友,丁也常作公益,這次丁參選議員,他當然要幫忙。

丁睿昇與另位無黨籍現任議員李婉鈺,是板橋區「唯二」雲林同鄉會成員,在同鄉會選票各有支持者;兩人原本都是民進黨籍,李婉鈺因 2014年議員初選失利違紀參選,遭開除黨籍,28日由年輕首投族以「魅力無法黨」陪同登記,尋求連任;曾任雲林縣台西鄉民代表的丁睿昇,這次參與板橋區黨內初選,雖有前行政院長游錫堃、曾任兩屆雲林縣長的立委蘇治芬等力挺,仍成了落選頭,後來退黨參選。

丁睿昇登記時感嘆,政黨惡鬥、藍綠衝突勢必影響城市發展與市民生活。他堅持為民服務以品代替色彩,矢志扮演忠實反映民意的代言人,更是善盡職責的市政監督者,他會「丁」緊市政、提「昇」板橋。

今天登記的特殊參選人,還有在土樹三鶯區參選的新北市府副發言人江怡臻。該選區雖有兩席婦女保障名額,不過國民黨提名現任議員洪佳君、前議員王明麗及江怡臻,民進黨則有資深議員高敏慧尋求6連霸,加上男性參選人個個實力堅強,選情非常激烈。

江怡臻今天獨自到選委會登記,事先在臉書PO文說:「前3個月,時常跑行程跑到出血送醫,好在寶寶很爭氣,跟我跟得牢。寶寶加油!今天下午3點半,跟著馬麻去登記參選,期盼『好孕』帶來『好運』,一起面對接下來的挑戰!」

PO文一出,不少人紛紛恭喜,提醒她拚選舉,也要自己及寶寶也要保重;有人則說她跟姑姑、前立委江惠貞一樣,早年選北縣議員時懷孕時拚選戰,高票當選議員;更有原以為她尚未結婚的人,得知她已婚如今懷孕,不禁大吃一驚,仍給予祝福並提醒保重。

無黨籍新北市板橋區議員參選人丁睿昇綁上紅色披風,自稱是「小飛俠」,由「樹林蝙蝠俠」黃炳勳護駕進場。    圖:丁睿昇提供

無黨籍新北市板橋區議員參選人丁睿昇綁著紅色披風,由「樹林蝙蝠俠」黃炳勳、板橋區雲林同鄉會理事長廖峰松等人陪同下登記參選。   圖:丁睿昇提供

28日由青年首投族以「魅力無法黨」陪同登記的李婉鈺,與丁睿昇都是雲林同鄉會成員。    圖:王峻昌/攝

前新北市府副發言人江怡臻今天獨自登記參選新北市議員。    圖:江怡臻提供

前新北市府副發言人江怡臻今天登記前,在臉書揭露懷孕3個月的喜訊。   圖:翻攝江怡臻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