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王惠美今(30)日到彰化縣選舉委員會,登記參選下屆彰化縣長,支持她的年輕人穿上寫有「找不到工作、空氣很差」等字句的T恤表演行動劇,諷刺現任縣長魏明谷空談,沒改善經濟、環境等現況。王惠美也批魏明谷政績在各縣市長之中敬陪末座;縣府稍後回應說,綠能產業政策都有具體成果,需要時間實現,再給魏明谷4年即可看到實體建設。 

2018年底五合一選舉登記今日進入第四天,除了王惠美登記,最引起矚目的是喊出「白色力量」的台聯前立委黃文玲,由柯文哲父母「柯爸」柯承發、「柯媽」何瑞英陪同登記。柯媽何瑞英表示,柯文哲剛選上市長時,常向黃文玲的父親黃石城請教,是好朋友,今天也是台北市長柯文哲登記,柯文哲說他自己會,就來彰化陪黃文玲,呼籲把票投給她。  

到今日登記時間截止,檯面上浮出的4名參選人都已完成登記,從第一天登記日到今日,先後有無黨籍洪敏雄、民進黨魏明谷、國民黨王惠美、無黨籍黃文玲,各挾民意基礎角逐下屆彰化縣百里侯。 

王惠美由國民黨副主席曾永權與彰化縣前議長謝式穀、前縣長阮剛猛、前立委林滄敏、鄭汝芬,及多名鄉鎮長、縣議員的參選人,在數百名支持者簇擁陪同下,到彰化縣選舉委員會登記參選下屆縣長。 

王惠美說,魏明谷在2014年選舉時開出的多項政策和政見都跳票,導致彰化縣在全國施政評比、城市幸福感倒數,快選舉才拚命在數字灌水、用看板、啟動典禮美化政績,而她從政資歷完整,擔任鹿港鎮長時曾獲得微笑之鄉全國第一名,下屆縣長選舉是讓選民在「第一名跟吊車尾」做選擇,彰化鄉親千萬不要再受騙。 

對於王惠美的抨擊,縣府回應指出,再生能源廠商跟彰化縣政府簽約,綠能引資已經上看兆元,保證每年都有綠能收入,所以第一階段,綠能午餐是永續經營的,學校全面聘請保全、建置電子圍籬,國一女生全面注射九價子宮頸癌疫苗,而且遵照議會決議讓疼子333實施4年沒跳票。 

縣府表示,綠能收入第二個階段放在照顧老人,敬老369創造全國最優的敬老禮金福利,今年底65歲以上每3千元,80歲以上每人要發6千元,90歲以上要發9千元,此外還有一生一次免費裝置全口假牙,65歲以上長者乘公車一年補助1萬2千元。 

至於綠能收入第三個階段,縣府表示將投入教育建設,改建危險教室、興建風雨球場及運動場等教育設施,第四階段投資交通建設,「路開到哪裡,經濟就發展到那裏」,所以提出「三橫三縱三鐵三橋」這樣一個交通的完整擘劃,將在彰化縣建置完整交通路網,四通八達以利運輸,拉近城鄉距離,讓彰化縣各鄉鎮市齊步繁榮。

國民黨立法委員王惠美登記參選下屆彰化縣長,抱著幼兒暗批對手縣長魏明谷的疼子333跳票。   唐復年/攝

黃文玲由柯爸柯媽陪同登記,二度挑戰彰化縣長。   黃文玲競選總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