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表示,今(30)日開始到9月1日,「泰國臺灣形象展」在泰國曼谷國際會議中心舉辦,日前已公開徵選6家企業參展,由於台泰兩國生產環境相近,可透過這次展覽將台灣農業技術帶到泰國,打開泰國市場出口,拓展南向新商機。

農委會表示,泰國農業發展以精緻化、智能化為目標,此次台灣參展的6家企業,正好可提供泰國提升農產品競爭力所需,台灣企業能提供抗體原料、檢測技術、產品開發及銷售服務等,可全面提升泰國食安。農產加工企業方面,台灣的營養即沖乾燥食品、自然無添加魚鬆、多樣化酵素飲品也有望透過這次展覽開拓市場。農委會提到,台灣的最新防蚊產品及有機棉花技術還可配合泰國紡織業,進行技術轉型及行銷,推動亞洲有機棉的生產線。

農委會說,台灣農業技術水準先進,經常與印尼、馬來西亞、越南、泰國、菲律賓等國交流,以蔬菜為例,我國蔬菜種子出口總值有逐年增加的趨勢,其中出口到泰國的年成長率超過4成。泰國可考量採用台灣的品種與栽培技術,此外還有微生物農藥可用於自動化育苗,配合低成本設施栽培技術與簡易用藥模式,提高附加價值,將大幅增進農民與農企業的收益。

 

台灣企業在泰國臺灣形象展中展出實品照。   圖:行政院農業委/提供

台灣農業技術可協助泰國,一同開拓國際市場。   圖:行政院農業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