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華府和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見面!阿札爾今在推特貼文表示,與我國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在華府會面,並稱此次面談很棒。衛福部表示,在華府衛生部有雙方部長層級的會談是史上第一次,對於實質合作工作推動意義重大。

衛生福利部表示,兩人早在今年世界衛生大會(WHA)就已碰面,但此行確實是陳時中首度進入華府正式與美國高層官員會面。此次會面行程是否與今年稍早美國同意通過《台灣旅行法》有關?對此衛福部僅不願回應,僅表示這要問外交部。

薩爾瓦多日前與台灣斷交引發喧然大波,正值外交敏感之際,陳時中本周悄悄赴美訪問。衛福部國際合作組技監許明暉說,這項會面是在幾個月前就已經安排好了,本來因部立台北醫院大火事件而打算取消會面,但告知對方後,阿札爾回復願意在華府會面,因此陳時中決定仍前往赴約會面,因為「這非常重要」,進行台美衛生首長會談。

衛福部國際合作組技監許明暉說,部長陳時中是請對方協助我國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以及一些國際合作事項,包含傳染病防治合作、災害防治等;與美國衛生部長會面前,陳時中還先赴杜克大學參與工作坊,有好幾晚都在飛機上過夜,堪稱「超人行程」。

對於阿札爾主動在推特貼出兩人合照,許明暉也認為,代表台美雙方有很好的合作。目前陳時中已搭機即將返台,其餘討論事項,待部長回台再對外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