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第一果菜市場改建案是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相當重要的政績之一,但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今(30)日表示,北農總經理吳音寧曾提出另一版本,預計可為北市府省11億元新台幣,卻未被採納,柯似乎也不曉得這個版本,質疑是否吳的方案阻擋了某些人的利益。不過,柯文哲聽聞後相當生氣,批評簡舒培是否在指控北市府貪污,並嗆吳音寧「她懂什麼?」

柯文哲下午前往台北市議會接受市政總質詢,簡舒培質詢指出,吳音寧今年3月曾提出第一果菜市場改建的不同版本,預計可減少1萬餘坪,且以新工處每坪造價11.5萬計,比北市府版本減少11億元。她質疑,柯文哲那麼講求效率、節省經費,有沒有參考一下這個版本?

簡舒培表示,市場處最後以北農未獲得公會同意為由駁回,但吳音寧的版本比較省錢,市府應說明清楚不採納的原因。

柯文哲說,如果吳音寧有新的版本,應該自己在雙首長會議報告,並和公會充分溝通過。他更直言,北市府的專業人士那麼多,沒理由輸給一個北農總經理,「她(指吳音寧)有問題就進來講」。

簡舒培指出,吳音寧3月就提出新方案,但隨後一直遭北市府攻擊,是否因為她提出比較省錢的版本?柯聽聞後,相當不滿問「妳在指控我們貪汙是不是?」

簡則說,都還沒有發包怎麼貪汙?但她是合理提出質疑,柯嗆北市府專業顧問那麼多,還搞不過一個吳音寧?「她懂什麼東西啊?」

隨後,身兼北農董事長的副市長陳景峻也跳出來表示,該方案是吳音寧請別人規劃拿出來,但在北農內部沒有討論過,況且3月才提出,這距離她上任才多久?她怎麼搞得懂?

台北市議員簡舒培。   圖 : 周煊惠 / 攝